漏夜雨寒

小舟从此逝 江海寄余生

【东凯】南半球的春夏(一)

rps预警!!

勿扰真人!!

不喜误入!!

不接受教育!!


时光的齿轮已走到立冬时节,北国寒冷的温度让人们的思维难免有些迟缓。但有一种生物是不存在这种现象的,那就是小狮子们!生活在热带的他们没见过白雪纷飞的冰原,难得的寒冷更会激起他们的兴趣。

王凯这个月可谓忙到炸,电影的宣传、讲解的录制、新剧的拍摄无一不需要他操心,以至于手机微信和靳东的聊天停留在十一月初。快到年底了,两个人都要尽快结束手里的工作才能在过年时候偷得浮生半日闲。

但是思念是压抑不住的,王凯近来不知道为什么特别想见靳东,这种念头如同刚破土的小草抑制不住的生长,同时也丝丝缕缕的触及他心里最柔软的部分。

盘算了下接下来的行程,王凯惊喜的发现有个活动拍摄是在北京进行,当天晚上可以抽时间回趟家。仔细过滤了一遍行程,嗯,这个想法可行!王凯兴奋地全身沸腾,如同小时候考了一百分迫不及待的想告诉妈妈一样,发微信通知靳东的时候手一直抖,来来回回删了好几遍才完整的发了出去。靳东的回复也很快“我等你回来”,简单的一句话却让王凯不知不觉红了眼眶。

当天的拍摄异常顺利,不到五点就全部结束,王凯推辞说有些累没有参加晚宴。一个人开着车回家,回那个有人挂念着他的家。可此刻王凯有些发愁地看着晚高峰的北京交通,心虚地想是不是太久没回来了,一个路口等了两三个红绿灯就有些着急了。或许是因为路的尽头那里有着迫切想见的人,所以一切的阻隔都让我心烦不已。

可是靳东多了解王凯,看完微博他就猜到今天收工早但路上堵车不好走,打开微信发了段语音来安抚安抚快炸毛的小狮子。这边,王凯无聊的等着红灯秒数逐渐变小,一转眼看到有微信提示,便滑开屏幕点开语音。语音没有外放,只有他一个人知道靳东说了什么,但反光镜出卖了他微微上扬的嘴角。

开车注意安全,我等了你这么多年不差这一会儿。

终于在七点的时候,车缓缓地停进了小区的泊位。王凯几乎是跑着进了公寓,靳东在窗户那看到王凯上来就一直打开房门等着他,电梯提示音刚响起,王凯一个箭步冲过来抱住了靳东。

相见方知离别苦。

“哥,我好想你。”王凯就这么挂在靳东身上,言语间流露出小
小的委屈,鼻音渐浓。

“我也想你了,这么久不回来,是不是把哥忘了,嗯?”靳东搂着怀里人又瘦了一圈的腰轻轻摇晃着,半天没得到回答,只感觉毛茸茸的脑袋不住地蹭着他的家居服。

靳东一愣,拍拍王凯的背:“小傻子,别哭啊!我逗你呢,因为我记挂着你所以也知道你忘不了我。”

王凯吸吸鼻子,挣脱怀抱“哼,谁说我忘不了你的!诶,你是谁啊,在我家干什么?”靳东被他神一般的演技逗得哈哈大笑,关上房门拦着人走向餐厅。

“好好好,说不过你。饿了吗,快洗手去,我们准备开饭了。”拍拍王凯屁股,示意他去洗手,靳东则走向厨房盛菜。

王凯洗完手出来,把电视打开调到新闻联播。靳东的习惯之一就是喜欢吃饭时听新闻播报,遇到感兴趣的还会评论两句。两人在一起后,王凯也渐渐适应了这个习惯,但是大多数得时候饭桌上都是在听王凯滔滔不绝地讲着剧组的趣事。

两人面对面坐定,桌上几样简单的小菜都是王凯爱吃的。王凯双眼发光地看着靳东从厨房里端出两碗米饭,迫不及待地开始吃起来,边吃还边夸靳东的手艺越来越好了。靳东噙着笑看着王凯狼吞虎咽,端起碗又给他添了碗汤。

“看你这样子活像是饿了一个月。”靳东忍不住打趣他。

“哥,你是不知道,我天天吃盒饭都快吃腻了。不过我后面要出国拍摄,或许可以换个口味。”

“出国拍摄古装剧?”靳东不动声色的问着。

“是啊,要去新西兰取景。哎,一切都听导演安排嘛!”王凯专注着吃饭,没看到靳东眼里一闪而过的精明。

转天靳东给王凯收拾好出国的行李,看着他的车消失在小区门口,拿出手机打给经纪人“可以订票了。”

当天晚上,北京航站楼的天空上划过一架飞机;三里屯的家里,靳东拿着刚取好的飞机票站在落地窗前嫣然一笑。

评论(8)

热度(5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