漏夜雨寒

小舟从此逝 江海寄余生

【东凯】但惜夏日长

rps勿扰真人!请不适者迅速离开,否则后果自负!!


这篇没有车,真的没有车,我怕封号/(ㄒoㄒ)/~



         王凯结束了一段时间的拍摄工作,终于光荣的病倒了。在王凯的一再要求下,经纪人还是很大公无私地给靳老师报告了小祖宗的情况,然后在王凯幽怨兼卖萌的眼神中头也不回的离开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果不其然,十分钟后响起了“咚咚咚”的敲门声,仿佛猫遇见了猫薄荷,王凯蹭地窜到门口,一把打开了门,挂到对方身上。靳东也好久没见他了,平时互穿对方的衣服,纵然有彼此的气息也难解心头点点相思“开门也不开清是谁就敢往身上挂,要不是我怎么办。”“怎么可能不是你,这个地方除了自己人知道,哪会有人来,就是快递我都不填这的地址。”靳东看见王凯那得意的小眼神就想用各种方式在床上好好疼爱他,可看见人擤着鼻涕窝进被子里的时候什么乱七八糟的想法都没有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好好好,说不过你。吃药了吗,还哪里难受?”


       “药刚吃了,没事,出出汗就好了。就是身上又冷又热的,开空调又怕冷,不开又觉得闷。”


      “空调调的高一点,别直吹人。这样,你先稍微眯一会,我给你做饭去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这个家靠近三里屯,王凯当初看上这里就是因为附近酒吧、餐饮多,许多朋友也住在这,平时聚会什么的也方便。可娱乐设施齐全了,大型超市、市场就少得可怜了。靳东看着厨房冰箱里零星的几棵蔬菜和一袋燕麦片无奈的摇摇头,当时他并不同意买这里的房子,不方便生活,又不能天天出去吃,外面的东西没有保障,可架不住王凯喜欢啊,磨了他好几天,靳东看着他激动的眼神、兴奋的心情,觉得除了奉上银行卡也没别的什么办法了。古有周幽王烽火戏诸为褒姒一笑,今有靳老师一掷千石金为美人青睐。


        王凯听着厨房里叮叮当当做饭的声音,迷迷糊糊睡过去了,跌进梦境的前一刻他还感慨了一下,这间屋子终于有人气了。等靳东端着碟子出来时,王凯已经睡得天昏地暗了,靳东蹲在床边看看爱人的睡颜,不忍心叫醒他,想了想还是先去储藏间找出了空调被,既能保暖还能感受空调的凉意。当时买的时候没想到能用上,两个大男人火力那么壮还能怕凉,没想到现在还真派上了用场。是啊,一个奔四岁,一个快四岁了,都不是当年那个年轻气盛的小伙子了,是要好好保养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刚刚做好的燕麦饼让空气知道了它的存在,也让王凯丢弃了梦境,睁开了眼睛。刚穿好拖鞋就看见靳东抱着空调被进来,王凯愣愣地看着他,一时缓不过神来,那双鹿眼里分明写着“我是谁,我在哪”,直勾勾地盯着靳东。惹得靳东不由分说地搂进怀里亲了好几口,直到怀里的人喘不上气,双手锤他才恋恋不舍地放开。靳东笑着安慰炸毛的小狮子,摸了摸头,嗯,是不烧了。被拉倒餐桌前的王凯看见食物简直是满血复活,开开心心地抓起一个燕麦饼就往嘴里放,都等不及靳东去厨房拿来番茄酱。


       清新的燕麦混着蔬菜特有的味道充斥着口腔,蘸上番茄酱爽口又解腻,两个人慢慢品尝着简朴的食物,相对无言,万千的话语皆融进彼此的双眸。


        晚餐结束后,王凯捧着手机窝到了沙发里,一条条刷着微博。靳东收拾好厨房后,去阳台上把窗户拉开了一点,点燃了手里的烟。黎明的时候刚刚结束一部剧的拍摄,马不停蹄地往北京赶,下了飞机接到经纪人的电话说小祖宗病了,没人照顾。靳东跟工作人员打了声招呼就一个人来到这个家,忙前忙后地伺候好小祖宗,这才能真正歇下来。能怎么办呢?自己选的小祖宗,跪着也要宠完,不是吗?


        王凯抬眼便看见靳东吞云吐雾,那寂寥的背影是越来越勾人心弦了。王凯轻轻走到背后,双手环住靳东腰部,整个人趴在后背上不停撒娇:“不是说要戒烟了吗,怎么又抽上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有点累了,今天一天太赶了,飞机晚点,又听说你病了,把我担心坏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啊,你少抽点烟,把身体养好了,才能照顾好我呀!”


      “哈哈,好,听你的,小祖宗,不抽了。”王凯笑嘻嘻地把烟从靳东手里拿下来,把窗户拉开作势就要往外扔,却被扑面而来的热浪吹的赶紧关上了窗子:“靠!今年的天怎么这么热啊,都怪了!”


     “这叫足蒸暑土气,背灼炎天光,小学学过没?”


     “没有,太久了,我们都改版本了。”


     “小东西,嫌我老了,恩?”


     “哎,没有没有,别...别乱摸。”


       我们的王凯童鞋终究还是没敌过靳老师的魔掌,被按在浴室的墙壁上好好疼爱了一番,满室的旖旎怎么也遮挡不住。折腾到十一点多,两个人才得以躺在床上说说话。靳东搂着王凯的腰感叹着粮食给他吃都是浪费,王凯不时地怼回去。空调被调到合适的温度,阻隔了室外蒸腾的暑气,说话声渐渐停止了,只剩下匀长的呼吸。


       如果没有你在我身旁,我会一直徘徊在冰寒之地,无论多么炎热的天气。好在我及时找到了你,哪怕炽热的火焰生生不息,我都不会弃你而去。


       至高至明日月,至亲至疏夫妻。



评论(4)

热度(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