漏夜雨寒

小舟从此逝 江海寄余生

【东凯】金风玉露一相逢

rps预警!

勿扰真人!



时间已接近八月底,浅秋的风藏着几抹夏的余温。今年的第一场秋雨在午后降临,淅淅沥沥的雨,天地之间连成混沌的一片。窗外,远方的建筑在雾蒙蒙的天色里越发隐秘。


王凯在床上辗转第二遍的时候,终于成功的闹醒了靳东。窸窸窣窣按亮床头的台灯,靳东伏在王凯的背上查看情况:“不是说睡午觉吗,哪里不舒服?”


王凯摇摇头没说话,只是紧皱着眉,尽可能蜷缩着身体,一如婴儿在母体时的状态。灯光下靳东能清楚看见王凯头上冒出的汗珠,也知道他难受到一定程度才会三缄其口。不麻烦别人,不成为别人的累赘,是王凯一大特点,也是靳东心疼的一点。


两个人在一起也有一段时间了,王凯身上的大病小情靳东都了如指掌,这个样子一准是胃病又犯了。这几年在外拍戏,淋雨、下水什么的没少经历,也没固定时间吃饭,加上自身寒凉也大,胃病自然就找上门了。靳东说了王凯几回,可人家秉持着“虚心接受,决不改悔”的态度打太极。这不,中午饭吃的有点咸,王凯就捧着一壶凉水就开始喝,等靳东洗完碗出来想阻止时,那壶水就只剩一点了。偏偏今天气温低,王凯又不肯换上长袖T恤,一定是着凉了。靳东觉得这小祖宗真就是折磨他来的,能怎么办呢?《红楼梦》里贾母说过什么来着?哦,对!不是冤家不碰头!


靳东拿出药箱,找到胃药给王凯喂下,又端来插着吸管的温水哄着小祖宗喝。刚刚灌满热水的暖水袋放在靳东膝盖上,把双手焐热才放到王凯胃部上一点点推揉。慢慢的,王凯放松下来,不再紧皱眉头,缓缓入睡。暖水袋已经不再那么烫了,靳东便把暖水袋倚在王凯胃部,掖好被子,又把窗户关上一面,之后轻手轻脚的走出房间带上了门。


洗手作羹汤,鉴于王同学胃病的严重程度,靳东老师就熬了一锅南瓜小米粥,配了几样爽口小菜。看了看时间,将近五点了,靳东准备叫王凯起来。步子还没迈出去,卧室门就打开了,王凯揉着眼睛拎着热水袋走了出来:“喏,凉了。”


“胃好点了吗,还有哪里不舒服?”


“没事了,就是有点着凉,打了几个嗝就舒服多了。”


“天凉了,要多穿衣服,少吃冷的,不年轻了!”


“诶,知道啦,靳老师!”


“你小子!快洗手吃饭了。”


晚饭后,王凯捧着靳东的茶杯闭着眼享受着热茶的舒适。不久,脚边的沙发陷下去一点,王凯放下茶杯就往靳东怀里钻,蹭来蹭去找着舒服的地方。靳东搂着王凯的背,一下下拍着,王凯不解:“你一直拍我后背做什么?”


“怕你一会胃口又不舒服,折腾的还是我。”


“那....我现在又没着凉。”


“你看那些刚出生的小宝宝,喝完奶都是要这样拍嗝的,便于消化嘛。”


“嘿!那我是不是应该叫你爸爸啊,靳老师!”


“你现在叫也可以,不过我更喜欢一会儿你在床上这么叫我。”


“喂!你....我现在是病人....别!”


窗外秋雨缠绵,绘成没有尽头的画卷。怕是牛郎织女也曾见证过你们的爱恋,哪怕大雨将城市倾倒,你们还有彼此的怀抱。


金风玉露一相逢,便胜却人间无数。


PS:脑洞来自于那天着凉胃疼,疼了半夜,而我妈在我旁边睡得特别香(微笑)


评论(10)

热度(5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