漏夜雨寒

小舟从此逝 江海寄余生

【东凯】陌上花开缓缓归

rps预警,勿扰真人,不接受教育!




一个人在小巷中徜徉,身边的建筑都是百年以上的老屋,偶尔有教堂等宗教场所夹在其间。老屋之下,是市民和游客的天下,弥漫着浓郁的市井气息。置身街巷,各色人种,行色匆匆。


这是靳东初到比利时时候的感受。这边刚刚结束新剧的拍摄,家里小祖宗就跟他抱怨自己的假期就要终结,靳东听着电话里委屈的小奶音便毫不犹豫的订好了机票,准备弥补一下相思之情顺便带他感受一下这边的风土人情。


两个人回到酒店后,王凯摘下帽子眼镜口罩就往大床上滚:“啊!这个床好舒服啊,这边的天气也好,北京都快闷死了,不想回去开工啊!”


“我也是看这边天气好才让你来的,你开工的那个网剧怎么选在8月份开拍啊,那么热还是古装。”


“人家老板定的时间我这小员工除了服从还能怎么办?”


“那下次我投资一个剧,王凯老师有没有兴趣参演啊。”


“靳老师,我的片酬可是很高的,你付得起吗~”


“片酬啊,好说好说.....”靳东说着就往王凯身上压,坏笑着吻上朝思暮想的唇,还挠着人家怕痒的地方不放手。王凯笑着在靳东身下扭来扭去,一会就感觉到某个部位已经蠢蠢欲动,吓得王凯一把推开靳东:“那个.....你不是带我来玩的吗,快....快走吧。”


靳东噙着笑看着他,即便两个人在一起那么久了,这种事做过也不止一次,可王凯每次都那么害羞。不过没关系,在这世上珍贵的东西总是罕有,所以这世上只有一个你,这么好的你为了爱已经走了九十九步,那这最后一步由我来走向你。


建于15世纪的市政厅是布鲁塞尔最美丽的地方之一,市政厅前的广场当地人称之为Grand Place。下午的阳光、广场上的和平鸽、街角的小贩都让王凯兴奋不已,和心爱的人喂喂鸽子,手拉手听街头艺人弹奏一首Place      Des Grands Hommes,抬起头看见广场中央的铜像被阳光照耀的熠熠生辉,王凯觉得没有比这再美好的事了。


靳东带着王凯去到欧洲最古老的购物街,售卖的都是一些比较复古的用品,两个人给家里书房挑了一件铜制品,准备更新一下客厅墙上的画框。当然必不可少的还是手表,王凯任靳东去选,自己在一旁坐着休息,反正两个人气质差不多,一块表谁带都可以。


买好东西后已是下午时分,隐约感受到夕阳的温暖,两个人便朝着酒店方向走回去。途中还看见了圣米歇尔大教堂洒落着夕阳的余晖,王凯不禁驻足欣赏。靳东走着走着发现身边没人了,看见王凯痴痴地看着教堂,无奈地笑着:“圣米歇尔大教堂,建于13世纪,与法国的巴黎圣母院非常相像,非常雄伟华丽、辉煌宏阔。”


“以前我陪着我妹妹看过《音乐之声》,电影里教堂那一幕让我至今都忘不了。”


“你要是喜欢咱们明天来玩,现在已经关闭了。不过....”


“不过什么?”


“不过我今天累了,明天能不能起来还得看王凯老师的福利啊!”


“哥....你..那个,我饿了,你带我去吃好吃吧。”


“那行,你先亲我一下。”


“喂,靳老师!你这样人设要崩塌的!”


靳东哪管那些,把人搂进怀里就亲,王凯也着实想他,放软身子偎人怀里。那天路过教堂的人们都有着同样的印象“爱情、璧人、勇敢”。


到了晚上,王凯实实在在感受到他曾夸耀的那张床有多舒服,也见识到了自己男人身体有多好。跌入梦境前,王凯还念叨着明天要早点起,要不然赶不上教堂唱诗班的表演了,仿佛教堂顶楼传出的是美妙音乐,而不是钟声。


南风知我意,吹梦到西洲。


PS:一篇凯凯生日贺文——如月之恒,如日之升,如南山之寿,不骞不崩。如松柏之茂,无不尔或承。

PPS:虽然我也不知道哪里来的脑洞就写了这个文(允悲)

评论

热度(32)